专题聚集

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集中交流学习研讨会

作者:易博宇 范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月18日下午,中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主持。

副处级组织员万红同志首先系统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重点提及的国家安全观。她通过案例分析,强调了树立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接着,万红着重强调了宗教知识的普及和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等两方面的重要性,党员同志特别是政工干部要把大学生宗教工作提高到意识形态的高度,采用“以教育为主”的工作方针。

经济系系主任李保民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重点向大家解答了“‘新时代’是什么?”这一关乎历史方位的重要问题。他认为,只有首先明确这一问题,才能正确回答社会主义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将来到哪里去的问题。他还谈到,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原原本本地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最后,李保民强调,党员教师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随后,与会人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