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石健 乔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7日下午,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萌芽为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上党课。

王文科从四个方面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目的及意义,并结合学院发展现状提出新要求,“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与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力争把新闻与传播学院建成高层次、高质量的一流学院。”王文科如是说。随后他为在场党员解读党史,要求党员们牢记党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清楚地知道红色政权、新中国以及人民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

王文科还结合学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来院调研的情况,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先进经验,明确自身的奋斗目标,坚定自身赶超的勇气。他说,卢克平等校领导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科优势、发展情况、师资力量、技术设备等情况有着深入的了解,并对学院组织、参与的一系列活动所取得的良好社会效益给予高度肯定。学院师生要在教学、科研、管理方面努力提升,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杨萌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的重要讲话,就媒体融合和融媒环境下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话,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首要任务,融入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他强调:“人才培养应紧贴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紧扣全媒化、复合型、专家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目标,紧跟信息技术新发展和业界格局新变化,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新闻传播教育质量文化建设,造就一大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优秀新闻传播后备人才。”

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使每个党员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初志,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在追梦圆梦的征程中努力拼搏、矢志奋斗。在融媒体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每位党员都需要紧跟时代变化,革故鼎新,守正出新,努力实现自身跨越,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