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人文社科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6日上午,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6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人文社科研究院 、党支部书记展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振兴河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为题,为人文社科研究院全体党员商量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

展龙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发展历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展龙指出:新中国之所以取得辉煌的成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幸福的使命。随后,展龙从一个作为社科工作者的角度,阐释了社科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加快构建真正不负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学科,不断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提出的新问题,致力于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和学术创新。最后,展龙从人文社科研究院的实际工作出发,提出人文社科研究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贯彻落实总书记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为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他要求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中,我们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党纪国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继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

此次主题教育党课气氛活跃,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敢于责任担当,坚定信念跟党走,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作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振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