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欧亚国际学院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

作者:谢莹 刘海玥 摄影:张怡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河南大学党委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欧亚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于2019年9月29日赴河南省兰考县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国带领同志们来到焦裕禄纪念园。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焦裕禄烈士墓碑前哀思并敬献花篮。随后,大家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重温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同志们来到兰考县东坝头黄河湾实地了解兰考“三害”形成的原因,体会治理黄河的艰辛和不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8日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在黄河大堤上,李卫国对同志们说:“党中央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黄河治理问题。早在1952年10月3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黄河时就曾信步登上小顶山,发出了"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习总书记在9月18日的座谈会中提出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让黄河造福人民”的重要指示。欧亚国际学院要响应国家号召,按着习总书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黄河流域的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欧亚国际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结合个人学习感受开展互动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并运用好焦裕禄精神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