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河南省高校教职工摄影、书法、绘画展开幕式举行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2日,由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河南省高校教职工摄影、书法、绘画展开幕式在美术学院一楼展厅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杨会卿,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乔建民,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工会副主席边海潮、刘宇,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刘迎红,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院长席卫权,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分工会主席,校工会工作人员及有关院系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二级调研员郑锦顺主持。

张宝明代表河南大学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河南大学是河南省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院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我省高等美术教育的发源地,艺术底蕴深厚。本次河南省高校教职工摄影、书法、绘画展放在河南大学,是对河南大学的信任和支持,必将有力促进学校公共艺术事业的发展,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鼓舞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书法类金奖获奖者、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许胜建代表参赛选手发表获奖感言。

乔建民对承办单位河南大学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了河南省高校教职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摄影、书法、绘画展活动,广大教职工用镜头和画笔来赞美中国共产党,喜迎建党100周年。他希望全省高校教职工们要抓住当前的大好时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乘势而上,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体现在本职工作中,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杨会卿宣布“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河南省高校教职工摄影、书法、绘画展开幕。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省总工会领导与河南大学部分教职工生共同参观了参展作品。画展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用镜头和画笔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激励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不懈奋斗。本次活动分为绘画、摄影、书法三个参赛组别,共收到作品1039幅,其中河南大学教职工投稿153幅,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