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卢克平到商水县实地考察高标准农田示范区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推农学学科发展。8月18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带领学科建设处、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专业人员到周口市商水县实地参观考察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商水县县委书记孔阳、县长田林等领导陪同考察座谈。

在商水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卢克平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示范区先进的设施和做法,并对农业进行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和农场化等现代农业模式进行了广泛交流。他表示,大学不仅承担着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任务,更重要承担着服务社会的重要责任,要充分利用我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势,把“产学研”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服务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实验室教师周树堂和苗雨晨分别就灌溉节水、病虫害防治、农业大数据等方面与技术人员做了交流,同时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技术服务和新品种培育和推广等事宜双方交换了意见。

据悉,商水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总规划面积5万亩,固定式喷灌1.07万亩,建成田间气象站1座,土壤墒情监测站1座,物联网监控20套,控制中心5000平方米,基本建成了水肥一体化、土壤墒情监测、病虫害监测、智能灌溉、农用直升机、无人机等现代高效农业的基础设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