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脑靶向仿生纳米药物的精准诊疗技术及应用”中期总结会在汴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由我校师冰洋教授主持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青年项目“脑靶向仿生纳米药物的精准诊疗技术及应用”项目中期总结会于8月20日在河南开封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我校副校长王学路,项目评审专家,河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路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常务副院长王刚,项目组成员(南开大学薛雪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胡祥龙教授、河南大学陆怡青教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评审专家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审专家组组长杨祥良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陈春英、梁兴杰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崔大祥教授,南开大学赵强教授。开幕式由路杨主持。

王学路对疫情期间各位专家、领导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领导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进行中期总结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河南大学在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后承担的首个该类计划项目,希望各位专家针对项目两年来的执行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成员要用心聆听专家组意见,查漏补缺,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项目研究工作。同时,欢迎各位专家到河南大学指导工作。

项目负责人师冰洋教授就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取得的突出进展及成果、人员及经费投入使用情况、配套支撑条件情况、项目组织实施和协作情况、实施中遇到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并详细回答了评审专家的提问。

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项目超额完成中期考核指标,并对项目成员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与此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项目各研究团队之间加强协作,取长补短;探索同医院的合作,将实用性强的纳米药物的转化研究作为项目下一阶段的研究重点之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原青年973项目)是由科技部主管的青年团队(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可申报)科研项目,旨在支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卡脖子”的科研问题进行探索,培育优秀科研团队,为国家重大项目做准备。“脑靶向仿生纳米药物的精准诊疗技术及应用”项目由河南大学牵头,南开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参与,于2018年获批,也是目前为止河南省唯一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原青年973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