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孙君健到国际汉学院调研工作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到国际汉学院调研工作,校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及国际汉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工作调研会。

国际汉学院负责人就近期留学生疫情防控、教学、日常管理、招生及海外办学工作做了汇报:学院目前共有在册学生452人,其中境外356人,境内96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构成叠层网络,有力保障了国际学生的安全和稳定,目前留学生无一人感染;疫情期间,国际汉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组织学生、教学反馈收集等工作,确保质量不减、标准不降,有序推进本学期教学任务,留学生毕业网上答辩进展顺利;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大学与友好学校纷纷互发慰问函、互捐赠抗疫物资,相互支持,共抗疫情,加强了相互之间的友谊,更加积极地推动了学校间的友好合作;根据教育部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精神及学校“十三五”规划,学院积极开展多渠道网上交流,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化疫为机,争取完成2020年在校留学生招生目标。同时还汇报了近期网上关于“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留学生招生规模”的有关情况。

孙君健对国际汉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管理和发展,统筹推进,安全生产表示了肯定和慰问,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目前工作的重点之一,要总结经验,继续做好国内外河南大学在册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尤其确保境内留学生安全,同时进一步做细毕业生答辩工作,重点做好毕业答辩过程当中不能如期毕业学生的思想工作,确保每位学生的健康、安全和顺利。第二,继续认真学习教育部新时期对外开放会议精神,按照学校规划,做好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来华留学生工作是我们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方面,加大留学生入学审核考核,拓宽汉语授课武术本科和口腔医学本科自费生项目,利用河南、开封和我校文化资源推进夏令营、冬令营短期项目,确保完成2020年在校留学生招生目标;同时继续推进海外办学项目,加大中吉丝路学院推进力度,争取2020年实现海外招生、海外培养的目标。努力推进中英明德项目,争取年底前实现筹建方案的报备工作。第三,针对近期网上有关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留学生招生规模的报道,学校将根据“双一流”建设高校发展定位,依据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批复政策,结合河南省社会发展及学校事业发展实际,确定适当招生规模,逐步落实推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