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宋纯鹏一行会见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并考察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

作者:​深圳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宋纯鹏会见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

宋纯鹏考察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研究所

刘志军调研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

10月18—19日,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赴深圳会见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考察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研究所,并指导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工作。校长办公室、深圳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19日上午,宋纯鹏会见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暨深圳虚拟大学园主任王剑华、部长钟赟参加会见。

宋纯鹏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现状和筹建深圳研究院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虚拟大学园、深圳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帮助下,研究院已经在深圳搭建了多个科研平台。为更好发挥研究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高端人才招聘、高水平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作用,助力河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更好地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宋纯鹏希望深圳市政府尽快批准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加入深圳虚拟大学园。

王立新对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河南大学入驻深圳表示欢迎。他表示愿意全力支持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并要求深圳市相关局委加快与河南大学对接、尽快办理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入园手续。他就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未来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同时希望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在发展规程中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积极争取深圳优惠政策和项目经费支持。

当天下午,宋纯鹏、刘志军考察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并出席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及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副所长饶敏杰,所长助理、科技处长钱万强及双方科研骨干成员等出席了仪式。

钱万强介绍了近期研究所各项工作的进展、研究所发展规划及“深圳国际食品谷”建设规划。他表示,双方可以通过共建河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基因组中心等合作平台,以学生培养为桥梁,以科研项目合作为纽带,与英国JIC等成立全球谷物研究联盟,共同谋划布局小麦等重大国际合作计划,力争引领小麦组学研究。

宋纯鹏对基因组所筹建期内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在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河南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他强调,随着小麦参考基因组公布,当前小麦科研工作进入临界关键期,双方应当抓住机遇,依托基因组所强大的基因组学平台和研究能力以及河南大学在材料创制、遗传转化等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加强合作,争取实现突破性进展。

我校与基因组所签署了小麦基因组合作框架协议,聘任基因组研究所阮珏等25位研究员为我校兼职教授,向勇等25位研究员聘任为我校硕士生导师,宋纯鹏、刘志军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18日下午,刘志军实地考察合作企业深圳前海精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学校为王雨、梅志超博士颁发了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随后,他到深圳研究院指导工作,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深圳研究院的筹建背景、初衷及整个调研过程。他希望,研究院要抢抓机遇、正视困难,认真研究政策,科学谋划发展,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平台建设,发挥在学校整体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