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张宝明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作者:杨建涛 摄影:李靖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建工作第二调研组组长张宝明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调研组成员陪同参加,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会议室与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开展、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党建与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学院常务副院长苗雨晨,党委副书记张亚歌分别就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梳理学科建设史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就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党委服务人才与师生工作等问题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提问与交流。调研组成员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访谈。

期间,调研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副职、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和团委负责人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张宝明在总结调研中指出,从各位代表的发言中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学院每一位成员都心系学院建设发展,情真意切,令人感动。生命科学学院肩负着我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重要任务,学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团结干事、以上率下,为学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和政治保障。学院系统推进顶层设计,强力推进学科建设,强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强力推进科研工作,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打造党建工作精品,办法措施得当,推进效果明显,切实提升了党的组织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就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张宝明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站位,做好事业谋划,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地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榜样和示范,学科建设、党建工作、育人工作等各项工作都要走在前列、创建一流。生命科学学院每一位同志都是创建一流学科大学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实践者,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上下要切实形成加快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合力,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学科发展、学院发展、党建发展的多彩,凝聚成我校事业发展的浓彩。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校党委决定开展为期2个月的党建工作调研活动,并成立由党员校领导任组长、副组长的调研组,分头开展调研,为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