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思政课品牌“红色中原”之“大别山精神”进课堂开讲

作者:王明明 刘怡 牛彤旭 摄影:宋家琪 张淑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7日下午,我校思政课品牌活动“红色中原”之“大别山精神”进课堂活动于综合楼117教室举办。活动特邀信阳市社科联调研员、副研究员刘向阳担任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东景、张枫林出席活动。

刘向阳以大别山重要的战略位置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大别山的革命历史及历史定位。他运用大量实例具体分析了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强调大别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根本宗旨、政治本色的集中反映,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充分体现,是民族精神、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有机统一。随后,刘向阳引用革命前辈的话语,号召同学们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光荣传统。

任东景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课程立足于大别山二十八年的革命历史,引申了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与启示,同学们要深入学习红色历史,牢记大别山精神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大别山精神”进课堂活动旨在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之中,弘扬中原红色文化,讲好中原红色故事,传承中原红色基因,营造学习和践行大别山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学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