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18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7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继科到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具体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将理论学通学深、将思想谈开谈透、广泛征求意见,把问题找准找实、直面问题深刻分析,把对照检查材料写好写实等五个方面着手,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王文科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王文科对学院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出报告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发言。随后,他首先进行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如实报告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并进行了认真的自我批评。会上班子成员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文科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他认为每名同志会前学习认真,准备充分,态度端正,在会上剖析到位、准确。他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加强学习,始终重视理论学习,只有理论上明白,思想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能够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阔视野;二是要勇于担当,遇到问题不回避,不推诿,要勇于负责;三是要严守纪律,讲规矩、守规矩,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和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四是要注重协作,分工是相对的,协作是绝对的,要增强大局意识,避免个人主义;五是要改进作风,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工作的执行力。

常继科进行了督导讲话。她说,新闻与传播学院班子团结务实,在制度完善和加强执行力方面认识到位,明确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加快学院建设。在民主生活会上,班子认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相互批评、提醒也是以交心的状态进行。同时,她要求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梳理,认真整改落实,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部校共建的关键时期,院班子召开的一次民主生活会。王文科要求班子成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