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8月21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47年:中原大学开始录取新学员,并分为行政、财经、教育、文艺、新闻、医疗6个系学习,修业期限为6~12个月,不久又增加了研究班。

1956年:中共河南省委传达国务院决定,调河南师范学院院长嵇文甫教授代理郑州大学校长职务。

1969年:学校召开忆苦思甜报告会,开封电厂老工人裴福印、东郊农民王树森做了报告。

1986年:我校校友、国家计经委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袁宝华回母校参观访问。

1992年:邵逸夫先生第二批赠款给内地22所高等院校,其中我校获得200万元港币,用于兴建逸夫图书馆(即东馆)。

2009年:⊙《河南大学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专项建设资金管理办法》、《河南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管理办法》颁布实施。

⊙我校著名民俗学家高有鹏教授被聘为我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评委。高有鹏教授曾连续获得第一、二、三届“山花奖”优秀学术著作奖,其《中国民间文学史》、《中国庙会文化》等著作受到海内外学者广泛关注。

2016年: 2016年全国体育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暨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开幕式在河南大学举行。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与河南大学联合主办,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承办,来自国内10余所高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优秀导师和研究生出席,围绕提高体育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搭建体育学研究生跨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等主要议题展开讨论。

2019年: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学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并在金明校区图书馆召开座谈会。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副厅长刁玉华,开封市副市长黄玉国等参加调研。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霍金花主持。

2020年:河南大学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奖基金捐赠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1986级校友、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先生向学校基金会捐赠1699万元,设立“河南大学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基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