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8月5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35年:刘季洪校长主持校务会议,通过了《河南省立河南大学组织大纲》,将原来的办学宗旨修订为“研究高深学术,培养专门人才,推广高等教育”,规定医学专业本科修业年限为6年,其他专业为4年。

1938年:省政府委员会议议决:“河南大学校长刘季洪辞职照准,遗缺派王广庆暂行代理,以维现状。

1954年: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批复同意河南师范学院举办高等函授教育。

1961年:开封师范学院职工子弟小学(今附属小学)成立。

1987年:学校颁布《河南大学成人教育暂行工作条例》。

1990年:历史系教授黄元起先生去世,享年81岁。黄元起先生是福建福安人,生于1909年10月,193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长期从事中国现代史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任九三学社河南省顾问、开封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历史系主任等职。

2001年:“2001年数学物理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哈佛大学首席教授、世界数学界领袖之一、FIEIDS奖获得者丘成桐先生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刘克峰、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李俊、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辛周平等40多位专家出席了会议。省长李克强和副省长贾连朝等分别会见了丘成桐先生和其他专家。刘克峰受聘担任河南大学特聘教授。

2015年:2015年“体彩杯”河南省传统武术锦标赛在河南大学开幕。

2020年:由光明日报社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扛稳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历史责任 推动黄河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理论研讨会在河南大学成功举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