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7月5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94年:河南省高校基建学会暨高校住宅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河南省省长马忠臣在省教委主任亓国瑞、中共开封市委书记王日新陪同下来我校考察,并为我校部分师生作了改革与发展的形势报告。

1999年:学校决定,撤销教育系,成立教育科学学院,下设教育学系、心理学系、教育科学研究所、心理咨询中心、《心理世界》杂志社。同时撤销教育系党总支,成立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撤销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部,组建新的公共体育教研部(正处级),直属学校领导。

建立成人教育学院党总支,夏家夫任党总支书记。

2005年:张德宗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君健任研究生院副院长(正处级)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扈涛任研究生院正处级调研员。娄素君兼任艺术附中党总支书记,刘道衔兼任校产办党总支书记。

2010年:《河南大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河南大学传染病防治应急预案》颁布实施。

2016年: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大学共同举办的“强化创新驱动 推动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理论研讨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委党校等领导,河南大学校长、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河南省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娄源功等出席会议。省直各有关单位、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

近日,学校与济源海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专利技术转让合同及后续工业化生产技术研发协议,“可分散性纳米二氧化硅相关专利权及2000L/釜生产技术”获得技术转让费300万元、后续生产技术研发经费1000万元。

2017年:河南大学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举行。

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伦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

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土木工程学科首席教授、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苏磐石到学校进行学术交流。校长宋纯鹏在行政楼210会议室会见来宾。

彭广恺教授专程从宝岛台湾来到河南大学,将其父亲彭道彰先生收藏、珍存的河南大学南迁苏州时期与同学之间来往信件11封无偿捐赠给学校档案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