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中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举行

作者:岳鹏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8日下午,中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有关领导同志、学院有关老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晓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代表校党委组织部致辞。他对经济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希望经济学院党委能够以换届选举为契机,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明确新目标,踏上新征程,带领全体教职工生取得新的一流业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宋丙涛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经济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批复。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代表上届党委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内涵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经济学科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主要问题,阐述了今后五年学院的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经济学科的发展目标,明确了把握好方向、建设好队伍、推动好发展、服务好师生、营造好氛围五项任务,制定了党的建设、本科教育、国际化办学、学科内涵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社会服务、管理保障等六大重点工作规划,并鼓励全院教职工生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砥砺奋进,为实现经济学院新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院上一届党委委员、经济系主任李保民教授对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向大会作了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两个报告和《中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王春晓对9名院党委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按照大会选举程序和办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根据选举结果,田歧立、宋丙涛、王春晓、郑展鹏、赵艳忠、吴郁秋和陈家涛7名同志当选为中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这次党委换届选举大会,是在我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学院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是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精神,凝聚了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弘扬了学院办学精神和优良院风,并为学院今后的奋斗方向、发展目标作出了明晰规划,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中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新一届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会议选举田歧立同志为党委书记,宋丙涛同志和王春晓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会议研究确定了各位委员工作分工。田歧立表示,新一届党委要进一步树立讲政治、讲学习、讲纪律、讲大局的意识,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脚踏实地,拼搏进取,把“一个目标、五项任务、六项重点工作”转化为美好现实,不辜负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