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生命科学学院集中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7日下午,依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生命科学学院、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分高层次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赵东保首先对深入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并传达《河南大学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通知精神。赵东保表示,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明确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怎样做才能让中原更出彩;作为基层党组织,怎样抓党建,以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作为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应该怎样具体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会议精神,找准突破点,明确目标,让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会上,与会教职工紧紧围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个人工作岗位,就如何让中原更出彩、河大更出彩、生科更出彩,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如何精准发力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勇争先,为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突破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教授总结发言。苗雨晨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刻剖析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精神,他要求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加强自身党性教育,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为中原更出彩贡献力量。他提出,一流学科建设,是学校的梦想,也是生科人的梦想,一流学科建设,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正确面对我们的问题,找好目标、定好位,精准发力解决实际问题。一流学科建设,每位教师都要有主人翁的精神,要充分发挥每一位教职工的积极性,为学院的发展共同谋划。作为学院,要建好章、立好制,用制度管理好学院事务,为一流学科建设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富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文化氛围,让每位教师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找准抓手、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开展各项工作。

会后,8月8日-9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按学院党委部署,结合本支部实际,通过集中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途径组织各系教师、学生深入开展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活动,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师生,引导大家在新时代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新担当,努力新作为,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奋力谱写生科出彩新篇章,为河大在中原高教中更加出彩,不断贡献生科力量和智慧继续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