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杨朝阳到教学单位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法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29日下午,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朝阳担任组长的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十一检查组一行五人到法学院检查本科教学自评整改工作。检查汇报会在法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举行,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教务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院长蔡军主持。

蔡军从学院历史沿革与办学定位、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等方面出发,汇报了法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后,检查组随机抽取了郑书前、刘夏两位教师现场说课。随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学院整改方案,抽查了课程考试考核、毕业论文、课程设计等各教学环节材料,调阅了文件、档案等相关资料,对法学院审核评估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反馈环节,检查组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整改情况,特别是对诊断评估专家反馈意见的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朝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及时整改,利用评估促进教学工作的规范开展;二是要把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与党建评估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成立专门机构负责整改工作。

蔡军表示,学院将认真接受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全院上下共同发力,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