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许绍康到教学单位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28日上午,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担任组长的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七检查组一行到土木建筑学院检查本科教学自评整改工作。检查汇报会在土木建筑学院院史馆举行,土木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主持。

岳建伟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教学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监控和过程管理、问题和不足等方面汇报了土木建筑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汇报会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整改方案、抽查了课程考试考核、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各教学环节材料,调阅了文件、档案等相关资料,对土木建筑学院审核评估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听取了王浩、韩长玉两位教师现场说课。

在检查反馈环节,检查组专家分别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许绍康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现阶段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学院领导和老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扎实做好工作,学院领导要做好压力传导。学院上下要正视问题,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对本科教学进行全方位的梳理、整改,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解决掉,真正做到以评促改。结合检查情况,他建议学院要在材料准备上再精致一些,亮点要说透,教研室活动要更加丰富。

在听取检查组反馈意见后,李社教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虚心接受检查组意见和建议,8月29日-31日,学院领导班子将带领全院教师,对教师承担教学任务的存档成果、实验环节等进行整改验收,并组织青年教师说课,全院上下共同发力,努力做好本科教学自评整改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