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教育科学学院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举行

作者:郭星辰 陈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教育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

心理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

4月21日上午,我校教育学、心理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在教育科学学院二楼院史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相关学科带头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评估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苗琛主持。

刘志军对评估会议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给学校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河南大学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情况。他表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各位专家的支持下,河南大学教育学科、心理学学科近年来获得较好发展。他希望各位专家能不吝赐教,针对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多提宝贵意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使河南大学教育学学科在已有基础之上获得更快更好地发展。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河南大学心理学学科带头人赵国祥教授对专家组的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评审总结了河南大学心理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特色和优势,发现问题准确到位,达到了诊断评估的目的。教育科学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在具有河南大学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整改,理清今后的学科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杜静表示,教育学学科、心理学学科作为教育科学学院两大学科,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河南省处于领先地位。她希望各位专家多多指导,帮助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学科更快进步、越走越好。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汪基德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设置、学位点基本情况、主要学科方向的特色与优势以及在自我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汇报。

评估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教育学学科、心理学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们认为河南大学教育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学科方向设置合理,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师资雄厚,学风朴实,成果突出,且近年来发展势头猛烈,评估结果合格。

刘志军等对评估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河南大学下一步会专门召集相关学科带头人针对评估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研讨,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人才队伍。在今后的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再创佳绩,有效推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