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经济日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

作者:本报记者 夏先清 来源:2018年3月21日 《经济日报》 已访问:责任编辑:王宏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去年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双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双一流’建设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表示。

    卢克平代表认为,地方性大学特别是中西部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底子薄、条件差、欠账多。为此,他建议在政策支持上向中西部倾斜,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领军人才是高校发展的基础,是未来核心竞争力,河南在这方面还有欠缺。”

    卢克平代表建议,继续实施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省部共建、部省合建等工程,在政策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