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新闻联播》卢克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点击播放视频

    主持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作为全国经济大省,河南把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适应经济新常态的重要抓手,做好破、立、降这三篇大文章。2017年累计退出煤炭产能4400万吨,关停103万千瓦煤电机组,压减炼钢产能240万吨,全面取缔22家“地条钢”制售企业,168家省属僵尸企业完成处置105家。推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旅游、健康养老等12个重点产业的转型发展,出台了40条降成本性措施,全年减轻企业负担450亿元左右,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但也必须看到,产业发展层次依然偏低,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不突出,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理念需要进一步增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也是开启新时代河南发展的迫切需要。

    卢克平:高质量发展既是新的发展理念的体现,也需要一系列措施保障,比如供给侧改革、比如高素质人才的支撑、比如创新驱动等等。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提供创新的科研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我们好的社会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