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学校宣讲团在经济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王欢 赵迷 李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1日,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在经济学院二阶报告厅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报告。经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主持。

王鹏飞从十九大的关键地位、国际影响力切入,指出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引领我国未来发展的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呈现。他结合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他带领大家对党的光辉历程进行了回顾,并运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成果和历史贡献,突出强调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结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发展实际,为大家简要阐述了学校“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三项基础”的工作思路。最后,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要求全院教师都应该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学院教学,科学管理各方面工作。要用十九大报告中的问题来引导学院科研工作,将自身科研纳入国家经济发展历史进程汇中。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为经济学院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启发。宣讲引发在场全体师生强烈共鸣,师生们都表示将持续学习十九大精神,奋发勇为,不负时代使命和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