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宣讲团在文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赵一帆 刘舒曼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4日下午,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庞洪铸教授应邀到文学院二楼大教室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主持。

庞洪铸从“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词汇”、“‘双一流’建设给我校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报告结合南海岛礁建设、中央反腐等社会热点问题,全面细致准确地阐述了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方略。庞洪铸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历史地位格外突出。十九大围绕“旗帜问题”、“奋斗目标问题”、“精神状态问题”三个核心问题,总结过去五年经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规划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意味着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庞洪铸表示,陈润儿省长在河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寄语青年学生要做到“理论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就是要求我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理论、道路、制度、文化自信,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每一个人的梦想,巩固对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葛本成在总结时表示,庞教授的辅导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从我国发展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和新征程四个方面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于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启发和帮助。学院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眼、入心、入脑,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学院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学院建设“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