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宣讲团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唐益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0日,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北阶教室,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贺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师生党员和青马班部分学员近2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国主持。

沈贺从党的十九大概况及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解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在报告中结合了党的发展史、中华民族的奋斗史、新时代中国的建设史,从初心、旗帜、奋斗目标三个主旨对党的十九大主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并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鼓励和引导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实际,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中国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引用十九大报告原文勉励青年学生,要求大家勇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将个人命运和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奋斗历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学院团委副书记吴苏苏表示,宣讲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一堂理论性、教育性都很强的专题党课,对我们深刻理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大帮助。2015级学生邢中波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听了宣讲报告,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我们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努力践行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