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十九大“开讲啦”

作者:朱孟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分散学习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利用课前十分钟的零碎时间开展“开讲啦”活动,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分享与交流。

在“开讲啦”活动中,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深入概括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知识。为了近距离交流学习心得,同学们利用PPT展示、个人演讲等多种创新形式对十九大报告原文中的重要内容进行深入的学习与解读。与此同时,利用课前十分钟的时间,上台演讲的同学不仅就十九大报告原文中的重要内容进行学习汇报,同时围绕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基本路线、党的组织原则等基本理论知识做了进一步的宣讲与交流。对于新党章,同学们也进行了自主学习,并利用课前十分钟与大家分享。

在课前十分钟的分享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们拥有声音,拥有态度,同时倾听着其他同学对于新时代的思考。身为演讲者的张晔同学这样说到:“我认为这个形式非常有利于青年人表达自己的思想。借助‘开讲啦’这个平台,我们对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收获很大。”同学们在课前十分钟的时间里,结合十九大学习与专业学习的相关知识,分享着自己的学习生活,开展着自己的人生规划。同学们表示,在十九大的东风下,借助课前十分钟“开讲啦”这个平台,自己的学习能力已经取得了进一步的提高,学习目标也更加清晰了。

值得一提的是,自“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显著提升,迟到现象明显改善,上课出勤率提高,学习效率也有显著提高。据悉,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开讲啦”活动将持续进行,并且将不断丰富主讲内容,努力将这一活动常态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