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经济学院与建设银行开封分行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薛芳麟 朱烨 肖燕南 胡雯清 岳鹏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1月15日下午,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金融事业健康发展,经济学院与建设银行开封分行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邀请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孙新雷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做了一场精彩报告。建设银行开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颜君,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各党支部书记,经济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主持。

孙新雷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体会十九大报告中对经济发展的指导和建议,特别是对金融事业提出的要求,竭尽所学,竭尽所能,促进金融事业的可持续和长远发展。他结合全国及我省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指出河南金融事业发展要加强金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建设力度,加强金融服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有效化解金融风险,推进金融服务对于绿色经济的支持,加强金融生态建设,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

张颜君表示建设银行开封分行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抢抓经济转型发展的机遇,致力于推动国家金融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树立负责任的国有大型银行形象。

经济学院王作功教授针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论述了对我国金融生态的理解,从九个方面分析了金融不平衡发展的问题。学院2016级金融学博士研究生刘钊、硕士研究生王雅柔结合自己对金融学理论的学习和对于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分享了所思所悟。建设银行开封分行资金结算部经理冷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十九大报告中针对金融事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论述。建设银行开封分行张建、梁晓磊、张建立、陈锐霞以及经济学院吴锋、吴郁秋、耿得科等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业务和研究方向,探讨了对于十九大报告的切身理解。

王明钦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金融事业发展”这一话题做了简要总结。他表示,此次学院与建设银行开封分行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不仅是学习形式的创新,也有助于产学研的深度结合。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充分利用我院各项学术讲座,结合经济发展的现状,理论联系实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经济学院一流学科发展、助力于我国金融事业的健康进步。

报告会之前,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本次会议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提高了经济学院师生对中原经济区乃至我国金融事业发展的认识,夯实了学院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办学实力与基础,加深了建设银行开封分行职工对我国金融形势的认识,鼓励他们把学习十九大的思想认识转化为拓展业务的动力,推动中国银行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