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

作者:王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由党委书记关合凤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关合凤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学院各党支部、教研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形式多样、加大力度、联系实际、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工作。

11月5日上午,在金明校区曾宪梓楼610教室,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卜万红做了《解读十九大报告》的专题讲座,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卜万红为与会同志详细解读了关于十九大报告的图解分析,涵盖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重要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要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等八个方面重要内容,带领与会同志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

11月6日,学院团委启动了《我与十九大》主题征文活动,要求全院学生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学习心得。活动将历时半月,于十一月底结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强调的重要主题,十九大报告将其解读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步入新时代,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通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努力做到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继续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