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民生学院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王晓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自从10月18日上午十九大开幕起,民生学院就揭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序幕。

一、举行献礼十九大,支部、党员展风采系列活动

1、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学院举办了“献礼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大赛。学院广大师生结合十九大学习感悟,纷纷抒发自己的情感,表达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并结合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自己的具体工作,对今后的工作学习进行了规划,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师生投稿300余份。学院组织宣传部还专门制作了展板,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进行展示,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2、为表达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展示学院砥砺奋进五年的优秀成果,10月20日至24日,学院“献礼十九大”书画、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在学院七号楼二楼画展大厅举行。期间,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师生党员纷纷前往观看。其中美术作品色彩斑斓,别具一格;书法作品工整隽秀,挥洒自如;摄影作品聚焦十九大,记录青春梦。让全院师生深深感受到了过去五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和学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3、为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环境,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十九大开幕后,学院还举办了“献礼十九大”展板展示大赛。学院各分院党总支和机关党总支共展示了11份优秀展板。每幅作品生动形象的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内容包括从十八大以来的各项发展改革到迎接党十九大胜利召开,从过去五年的辉煌成绩到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充分展现了全院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每个党总支的展板都有各自的特色,内容通俗易懂又内涵丰富,展板形式简单而新颖。

二、学院开展专题讲座为广大师生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

10月27日,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广大师生党员作专题培训。王庆礼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全党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这个宏伟的战略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的一次思想动员,一次行动的冲锋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动员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结合学院的发展、教育教学、发展的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的发展规划,围绕立德树人,为了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人才。

三、各年级专业召开学习十九大主题班会

学院各年级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召开学习十九大主题班会。班会上,大家通过观看视频、辅导员讲解、小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完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及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成为我们今后学习生活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更好地成长成才,我们一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发奋学习,立志早日成才,早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四、购买图书资料,进行全员学习

学院共投入专项经费3万余元为每名党员购买3本关于学习十九大的图书资料,为各个年级专业共青团员印制学习手册。此外,学习资料海报还在、校园宣传栏、教室、寝室等地进行张贴,同学们也积极利用课后和休息时间进行学习,这一系列措施确保了全院教职工生都能第一时间学习到关于十九大的最新精神,以便广大师生能够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指导日常的工作学习。

由于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民生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学院也被河南日报客户端选为学习示范单位,11月2日,河南日报客户端工作人员来到民生学院对学院开展十九大学习情况进行全方位的采访和报道,所采的图文、视频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传播,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肯定。

据悉,学院还将开展“喜迎十九大,做好引路人”演讲比赛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等活动。当前,全院上下正以高昂的态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着全方位的学习,相信这些学习必将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助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