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外语学院举办“砥砺奋进,争创一流”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左珈源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外语学院举行了为期半个月的“砥砺奋进,争创一流”主题团日学习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举办于河南大学成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外语学院诞辰105周年之际,以深入研究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辅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紧扣时代的主题,贯彻“担当外院人”的指导思想,融入鲜明的外院特色。外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积极引领团员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建设一流大学奋斗目标,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青春的形象、更加良好的风貌、更加积极的作为,在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中彰显团组织、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2015级英语3班走出教室,用脚步重温历史,他们意识到“河南大学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实现了重返国家队的梦想,站在了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一流大学是时代赋予河南大学的神圣使命,关乎到每一位河大人。”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团员积极参与问答,分享感悟,在大家的相互交谈中团员们对自己以及河南大学的发展有了前瞻性的认识。2016俄语班以“做一流大学的一流学生”为切入点,通过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将学习内容巧妙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7级英语1班通过观看河大校史、开展朗诵活动等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在此次“砥砺奋进,争创一流”的主题团日学习活动中,外语学院团委力争融入更多的学院特色。外语学院团日活动在经验的积累中不断走向成熟,活动开展方式日趋多样化,活动内容愈加丰富。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了坚持与合作,培养了团队意识,增强了团队精神。

同学们表示,作为大学生,应该更加认识到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作为新时期河南大学建设者,更要深刻领会创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对于每一位河大人在思想和行动上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加自身修养,将思想意志统一到致力于创造河南大学美好未来的发展愿景上来,以追求卓越、止于至善为目标,在共同推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和人生梦想。外语学院团委也将在以后的团组织工作中,带领广大外院共青团员继续努力学习党团精神,共谱外语学院的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