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黄河文明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会

作者:​ 卫会芳 翟淑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关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部署,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系列专题研讨会。

10月31日下午,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在308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研讨会。中心执行主任苗长虹,副主任牛建强、刘东勋参加了研讨活动。讨论会上,苗长虹结合十九大报告对此次“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讨论会的意义及目的作了说明。接着,大家主要围绕学科发展方向、中心在管理服务和平台建设方面的不足、中心六大学科如何交叉发展等问题对中心未来的建设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卢克平书记、宋纯鹏校长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为走好“双一流”建设的新长征指明了方向,我们更应该紧紧抓住河南大学入围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大机遇,提振精神,广开思路,团结进取,更加高效地搞好科研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10月30日下午,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晏主持召开了硕士研究生“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讨论会。讨论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卢克平书记、宋纯鹏校长的讲话内容,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王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河南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仅仅是一个起点,建设“双一流”大学任重道远。为走好“双一流”建设的新长征,中心学生在思想上应该积极上进,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在学习上应该踏实努力,增强科研能力;在视野上应该有大局意识,培养崇高使命感。

本次系列专题研讨会增强了黄河文明中心全体师生对于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使命感,中心全体师生将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