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艺术学院举行学工队伍“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学习研讨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辅导员的担当意识,更好地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自觉投身建设一流大学的实践,艺术学院于10月16日上午在新艺术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学习研讨会。

党委副书记刘迎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的通知》,介绍了本次专题研讨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并向大家发放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等学习材料。随后,她带领全体辅导员集体学习了讲话精神和文件精神。刘迎红带领大家围绕“我们再出发”的主题,着重学习了“三个必须”——必须争创世界一流、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号召大家要坚定信心,发扬“河大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针对关于“一流管理”的三个要求——规范、精细、高效,刘迎红结合近期的评优奖先和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学生管理工作也必须体现出一流的管理,将规范的要求严格执行、将精细的态度贯穿始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在学习教育部第43号令时,刘迎红为大家分析了文件中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些新提法、新要求,她鼓励大家将个人的职业发展同学校的建设发展相结合,将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与辅导员的职业道德修养相结合,要懂得抓住机遇、审时度势,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服务学院和学校的发展。

院长赵振乾肯定了学工队伍在学院发展、学校发展过程中的贡献,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主体意识,提振精神,不负这一代河大人走好“双一流”建设新长征之路的使命。二是要以此次学习研讨会为契机,重新反思工作、规划工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进取。三是要坚守岗位职责,对工作要忠诚,要敢于担当,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