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吴祖谋

作者:法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吴祖谋,1981年,教育部委托开封师范学院(即今河南大学)主持编写《高等师范院校政治教育专业法学概论教学大纲》 ,吴祖谋先生义无反顾地挑起了这副重担,在他的主持下,《法学概论教学大纲》顺利出台。

同时,吴祖谋先生开始编写供高校学生用的《法学概论》教材,经一年多努力, 《法学概论》于 1982 年初由法律出版社出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列为干部自学必读的二十本书之一。2006 年,经教育部审批,该教材自第九版起进入国家级教材系列,被列为“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之一。

1984 年,河南大学法律系恢复 (1996 年改建为法学院),吴祖谋教授担任首任系主任。在此之前,吴先生放弃了去顶级名校的机会,决意留下,心无旁骛地耕耘河南大学法律系这块并不肥沃的土壤,很快就使河南大学法学院在国内法学界占据了颇具影响的一席,培养了一批批政法战线的人才,以及众多中青年专家学者。

吴祖谋先生出生于上海,负笈于南京、重庆、杭州、北京等大城市。学成后,却在河南一呆就是半个多世纪,把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光奉献给了河南的高等教育事业。是的,他是一个异乡人,但他更是一个河南人,是一个来自他乡的豫籍法学家。

上一条:吴雪莉
下一条:李润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