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德国新音乐室内乐团和艺术学院乐团有关现代音乐创作和乐队训练(时间:5.25-26)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世强

报告题目:德国新音乐室内乐团和艺术学院乐团有关现代音乐创作和乐队训练的学术沙龙

主 讲 人:焦阳及德国新音乐室内乐团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5日—26日

报告地点:艺术学院音乐厅

主办单位:艺术学院

欢迎光临!

青年指挥家焦阳作为一名备受国际瞩目的中国青年指挥家,他的足迹已遍布北美,欧洲和亚洲地区的若干主流音乐厅与剧院的舞台,其中包括德国柏林音乐厅和中国国家大剧院。先后毕业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美国耶鲁大学和德国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现任德国杜塞尔多夫Ensemble Tempus Loquendi新音乐团艺术总监和中国兰州交响乐团音乐副总监,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客席指挥。曾担任美国纽黑文室内乐团音乐总监和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EOS乐团常任指挥。 曾合作过的艺术家有:日本小提琴家五岛龙,小提琴家吕思清,歌唱家戴玉强田浩江,廖昌永,幺红等;曾经合作的乐团包括: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原柏林交响乐团),芝加哥城市交响乐团,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美国耶鲁爱乐乐团,瑞士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意大利切鲁比尼乐团,布加勒斯特乔治埃奈斯库爱乐乐团,雅西摩尔多瓦国立爱乐乐团,美国阿拉巴马交响乐团,波兰西里西亚爱乐乐团,德国法兰克福国立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中央民族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陕西爱乐乐团,江苏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等。德国新音乐室内乐团Tempus Loquendí ,于2016 年在德国Düsseldorf(杜塞尔多夫)成立。乐团名称“Tempus Loquendí”源自拉丁语,意为“与时间对话”。乐团以演奏现代先锋音乐和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为主要发展方向。乐团由来自中国、韩国、德国、英国、西班牙等不同国家优秀演奏家组成,是一支拥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年轻音乐团体。乐团的编制为弦乐组、长笛、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风、长号、钢琴以及打击乐,演出形式以室内重奏为主,结合现代电子音乐、视觉音乐等丰富多样的新音乐形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