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杜亚雄:柯达伊教学法的中国本土化教学实践(时间:11.18)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世强

报告题目:柯达伊教学法的中国本土化教学实践

报 告 人:杜亚雄教授 中国音乐学院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18日14:30-17:00

报告地点:艺术学院405 教室

主办单位:艺术学院

欢迎光临!

杜亚雄,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音乐学院特聘教授。1986年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称号。1987年应匈牙利科学院邀请,任该院音乐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研究中匈民歌的关系。1989年发表《中匈民歌的比较研究》一书,获匈牙利共和国颁发的“社会主义文化勋章”。1990年获国际匈牙利历史学会荣誉会员称号,出任该学会副主席。1991年获美国政府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奖金,应邀赴美国印地安那大学民俗学研究所任客座教授。1993年获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1996年——2008年因写作《中国民族基本乐理》《中国少数民族音乐概论》两次获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研究基金奖励。1997年获得中国文联德艺双馨会员称号。曾任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副会长,现任中国世界音乐学会副会长。曾赴匈牙利科学院音乐研究所、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民俗学研究所、杨斯唐大学表演艺术学院等单位及学校任客座研究员及客座教授,并对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数十个国家的传统音乐和民间音乐进行过现场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