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图书馆举办“SAGE学术出版及科研成果辅助”学术讲座

作者:无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科研处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目前,图书馆开通试用了SAGE全文期刊数据库及“SAGE研究方法在线”数据库。为了让我校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这个数字资源,我们特邀SAGE出版公司北京代表处副经理、高级培训师刘岱先生来馆举办专场讲座。

讲座主题:SAGE学术出版及科研成果辅助-- SAGE全文期刊数据库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主 讲 人:刘岱(SAGE出版公司高级培训师)

讲座内容:科研论文的国际刊物发表趋势分析、学术期刊品质的常用评估标准、SAGE重点学科期刊介绍、(包括学科分类、相关学科的重点期刊Top Journals、科研的周期, SAGE资源在各阶段如何协助您的研究、SAGE Journals的投稿平台、学术成果的发表途径、投稿前的建议、如何选择投稿期刊)、SAGE平台检索与使用方法、SAGE在研究方法领域的出版及“SAGE研究方法在线”数据库介绍等。

讲座时间: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下午2:40—4:10

讲座地点:金明校区图书馆七楼文检教室

SAGE出版公司及数据库简介

SAGE出版公司于1965年创立于美国,分支遍布北美、欧洲、南亚及泛太平洋地区。SAGE期刊内容涵盖人文社科、理工科技和医药等领域,涉及的主要学科有:教育学、心理学、新闻与传播学、公共管理、社会学、法学和刑法学、国际关系和政治学、经济管理、观光旅游学、语言文学、城市规划学、环境与地理、音乐教育、医学、生命与健康科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等。SAGE英文全文期刊数据库现有571种期刊,其中352本(62%以上)SAGE期刊被2010 JCR收录,100%为同行评审期刊,30%的SAGE 期刊在各自的领域排名前十位,具有很高的品质和学术价值。 

讲座期间还将进行读者互动、问答环节等,并有小礼品赠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前来参加。

图书馆信息部

2012年4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