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蒋志伟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0日晚,“久违了哟!雪浪花”——青年男高音蒋志伟独唱音乐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来自省内兄弟院校音乐专业学院的领导、教师与我校音乐学院师生一起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音乐学院声歌系副主任张宗伟作为音乐会聆听导赏介绍了青年歌唱家蒋志伟教授基本情况。音乐学院副院长韩梅致欢迎词。她表示,本场音乐会是音乐学院声歌系今年举行的一场重要学术交流活动。蒋志伟是国内明星级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曾多次在国内重量级比赛中斩获佳绩,是一位真正称得上“黄金小号”的男高音歌唱家。

灯光聚集,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蒋志伟登上舞台,以一首《久违了哟!雪浪花》展示出他宽广的音域和高亢嘹亮、饱满通透的高音,揭开音乐会的序幕,激起了观众的热情,音乐停的一瞬间迸发出阵阵的欢呼与呐喊。一首抗战时期的歌曲《故乡》,带领观众回到激情的抗战岁月。《春风你为何唤醒我》、《星光灿烂》展示出他歌剧式的歌唱风格。《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展示出他赤子之情。音乐会下半场,蒋志伟演唱了《大江东去》、《两地曲》两首中国作品以及《奇妙的和谐》、《负心人》两首外国作品,他演唱的《圣洁的阿依达》展示出威尔第式的英雄男高音声音。音乐会期间,旅法男高音邵志伟、我校音乐学院梁袁媛老师作为串场嘉宾分别演唱了《舞曲》《不能尽孝愧对娘》和《那就是我》《堕落的天使》等歌曲。最后,蒋志伟最后携手邀请张宗伟、梁袁媛以及邵志伟共同演唱《饮酒歌》,并现场邀请十一位辉煌男高音共同演唱《我的太阳》,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12月1日上午在音乐学院报告厅,蒋志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动的声乐讲座,与音乐学院师生进行一场近距离的学术交流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