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三届口腔医学生技能竞赛举行

作者:口腔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9日,由我校口腔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口腔医学生技能竞赛决赛在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天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丙增,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郑先杰出席决赛现场。

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有23名。比赛由口腔教研室的多名教师担任评委。决赛阶段共设置7个项目,分别为CT读片、病例分析、口内缝合、下牙槽神经阻滞麻醉、印模制取、安装橡皮樟、画牙。各个项目从专业的角度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考核,囊括了口腔医学生应该掌握的所有基本临床技能。经过4个小时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参赛选手全部完成考核。参赛评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11名。

这次竞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强化了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和实践能力,激发了口腔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突出了临床技能培养在医学教育中的重要地位,为口腔医学生职业能力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