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宋纯鹏参加经济学院2018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岳鹏星 马鸿洋 董梓行 王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助推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党建工作专项评估等重点工作,9月20日,经济学院召开2018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主持。

宋纯鹏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经济学科的演变和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经济学科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和社会服务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指出,河大经济学科始于1927年,是河南大学最早设立的学科之一,要以经济学科从建立伊始到今天所经历的三个主要发展阶段的办学历程为突破口,认真总结每一个阶段的办学经验与教训,进而为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思路提供借鉴。他强调,经济学院发展应该立足中原、放眼全国,夯实办学力量,直面学科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应该找到当前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与弊端,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办学活力和动力,着力解决学科贡献率较低、高端科研成果稀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不足等发展瓶颈和难题,抓住一流学科建设的历史机遇,努力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宋纯鹏指出,经济学院要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如何提高经济学科对学校的贡献度,如何确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目标;要建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土与国际化相结合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立起对政府、企业有较大影响力的学科研究平台,走出一条作风扎实、带有鲜明特色的发展道路,为中原经济更加出彩而贡献力量。他希望经济学院领导集体能够增强政治敏锐力,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进一步关心广大师生,为学院事业更上一层楼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就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教务处处长、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捷,围绕加强本科教学、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的育人理念,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各项工作。

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宋丙涛介绍了学院目前发展情况及今后发展目标和思路,并安排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田歧立表示,学院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把握好方向、建设好队伍、推动好发展、服务好师生、营造好氛围,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为打造一流的经济学科、建设国际化、研究型、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