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环境与规划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张文 程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千里逢迎金秋日,俊采星驰桂香时。9月10日上午,环境与规划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欧亚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李小建教授,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发曾教授,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秦耀辰教授,国家杰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傅声雷教授及其他相关领导、老师、军训教官,700多名本、硕、博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峻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肃立,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伊始,傅声雷代表环境与规划学院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担军训任务的官兵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傅声雷表示,自1923年创立中州大学地学系以来,经过几代河大地理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在全校最早搭建起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厚积薄发、追求一流的学院,以区域发展为己任,长期关注黄河中下游自然、人文、经济发展的研究,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建立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和优质教学资源。学院前瞻开放、面向国际,根植中原但胸怀天下,傅声雷期望同学们能够自警自省,完善品性,形成独立之精神和人格;理性坚韧,求真务实,矢志不移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好学深思、砥砺前行,永葆对知识的不懈追求。

王发曾以“老学长”的身份从空间轴、时间轴、人文轴三个方面将河南大学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他在现场深情朗诵河南大学校歌歌词,与大家分享关于校歌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校歌的内涵。同时他以“为天地立公心,为人民谋幸福,为先贤传真学,为后世开太平”的“新四为”与所有“铁塔牌”学子共勉。

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承担了国家社会发展的重大使命。副院长翟秋敏希望大家要传承新时代的“愚公精神”,坚定目标,持之以恒,最终取得胜利。她在学习生活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要以社会精英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我管理、自我规划,确立目标,制定计划;要积极参与讲座、学术报告及其他科研赛事,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要广泛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及社会实践,培养团队意识,贴近社会生活,做有胸怀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

2017级遥感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潘自武分享自身经验与体会。他说,在这个充满深刻反思和创新的变革时代,青年人面临着空前的机遇与挑战,要求知若渴,知行合一,热爱生活,将汗水挥洒在追求真理的求索途中。新生代表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郭海芳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想,并表示将会和大家一同再次扬帆起航,续写河大百年辉煌,谱写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在气势恢弘的校歌声中,环境与规划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