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美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美术学院 摄影:赵仕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9月7日上午,美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艺术楼405教室举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院长席卫权、党委副书记胡春贞、副院长梁刚、公共艺术教研部主任彭西春以及教师代表和302名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胡春贞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席卫权代表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介绍了百年河大的悠久历史和河南艺术学院的艺术底蕴,并从坚定目标、信守承诺,开拓探索、自主学习,人格健全、勇于担当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席卫权希望2018级新生能够尽早规划学习生活,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以一种积极进取、永不气馁的精神和宽厚待人、理性平和的心态来应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席卫权表示,研究生要具有文化意识、问题意识、联系意识,尤其要具有创新意识,要以古人“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态度要求自我,同时要牢记 “勤学功深心似镜,苦练日久手出灵”的古训,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创作水平。

教师代表黄彦伟用“德业日进,美成在久”来勉励学生,他从敬、诚和独立的人格三点为同学们阐述了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该有的态度,希望同学们要立大志,要对未知世界、未知领域始终保持探索的欲望,持之以恒,使大学生涯充实丰富而又生动活泼。

随后,老生代表2017级艺术学理论专业研究生任伟和新生代表2018级设计专业王浩然分别发言。任伟代表老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和新生一起分享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同时也给出了生涯规划的建议。王浩然同学表达了进入大学之后老师同学给予自己的温暖,并表示一定会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坚守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行,希望四年后有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