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4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明校区计算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院长王渊旭代表学院对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及现状,并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王渊旭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成为社会栋梁、引领道德风尚的楷模;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明理修德、敏知笃行,积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要主动接受知识而非被动接受,要善于思考、辨别真伪、敢于创新。

教师代表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白莹分享了自己治学、修身的经历与体验。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自信,抓住机遇,珍惜青春美好时光,做一个有情怀、胸怀大志和勇于追梦的人。

在校生代表2017级研究生杨濠琨结合自身经验,鼓励大家刻苦学习,做好科研,迎难而上,不断提升自己综合能力。2018级新生代表张曼怀着对百年名校的憧憬和对理工学科的热爱郑重许下诺言:在未来四年中,以“复性正心,格物穷理”院训为准则,与同学一起奋斗,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学习的热爱共同进步。

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