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八四级举行毕业三十年聚会

作者:马晓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4日--6日,外语学院84级来自海内外的70名校友返回母校河南大学,参加“毕业三十周年师生聚”系列活动,共同追忆求学生涯,拜谢恩师教导。外语学院有关负责人与会,王宝童、吕长发、李孟海、郭尚兴、陈明发、史传高、谢翠英、杨清平等十余位时任教师应邀参加,座谈会由八四级学生赵成新主持。

5日上午,师生聚会在外语学院三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院长杨朝军分别代表院党委、院行政致辞,对84级校友毕业三十年回归母校聚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84级同学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优异成就表示祝贺,并向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在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诸位校友多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继续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王宝童教授以“求知如饥、谦虚若愚”寄语学生,纯正的发音、殷切的希望赢得满堂喝彩。吕长发教授等十余位与会老师们逐一发表满含深情的感言,使大家穿越回到了三十多年前的课堂上。辅导员谢翠英又一次“沙场点兵”,在毕业三十年后,听到老师喊出了自己名字,同学们激动不已。学生代表霍廷喜、徐豫鄂、宋征帆向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恩与感谢。最后84级校友向学院赠送了两块电子屏,以表达对学院深厚的培育感恩之情。

在校期间,70名校友还举行了分班交流座谈以及参观河南大学新校区等活动。

聚会是短暂的,但是温暖的,师恩难忘、母校难忘、同学友谊难忘,作为“铁塔牌”学子,无论身处世界任何地方,都将心怀河大、胸怀师恩,踏实工作,诚实做人,让河大之光熠熠生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