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华东师范大学周傲英教授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郑珊珊 郭玥秀 摄影:李永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8年7月31日上午,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周傲英教授在学院603会议室做了题为“人工智能 vs. 数据库:大数据的角色”的报告。报告会由院长乔保军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周傲英首先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这两个关键字进行相关概念和演变历史的解读。然后,通过“互联网经济催热大数据”、“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等热点问题,结合数据库的历史,畅谈了对数据库理念的见解和中国数据库的发展机遇。周傲英指出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信息技术的创新之路在于:应用驱动创新,开源助力创新,硬件加速创新。

报告会后,周傲英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针对企业信息化变革、大数据运用与大数据时代未来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周傲英一行还参观了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给予了指导。

周傲英,华东师范大学数据学院创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长。目前担任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计算机学报》副主编;曾任ER'2004大会主席、ICDE'2009、ICDE'2012 PC副主席、VLDB'2014 PC共同主席。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入选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研究兴趣主要包括:数据库、数据管理、数据密集型计算、数据驱动的应用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