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商学院承办第七届河南省高校会计学院(系)负责人培训研讨班

作者: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7月23日,2018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暨河南省第七届高校会计学院(系)负责人培训研讨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幕。此次培训由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主办,河南大学商学院承办,来自全省高校的会计学院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臧希昌,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门科主持。

王性玉代表承办单位对莅临现场的嘉宾、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此次培训研讨班的筹备过程,强调了在我国社会经济与会计行业飞速变革时期举办相关培训的重要意义;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大学及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学校入选“双一流”后工商管理学科所面临的机遇与责任。

臧希昌代表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河南大学商学院为此次培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全国会计界和河南省会计界的大事要事,特别对河南大学商学院获批河南省第一个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表示祝贺;他还介绍了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在全省会计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思路,并表达了与各高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愿望。

据悉,河南省高校会计学院(系)负责人研讨培训班已连续举办六届,并成为了河南省高校会计界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今年,主办、承办单位共同努力,将培训放在我国会计教学、研究的最高学府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培训为期5天,特邀授课专家包括财政部会计司巡视员应唯、MPAcc教指委秘书长王化成、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孟焰、审计研究主编刘力云、河南大学教授程遂营、中兴新云总裁陈虎等。另外,培训期间还围绕河南省会计人才培养举办了院长专题论坛,王性玉代表河南大学商学院作了学科建设与学位点申报的经验介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