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18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初审工作会议举行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6日至8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医学院承办的2018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初审工作,在开封中州国际酒店举行。本次工作汇聚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付小兵,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等全国医学领域各个专业60多名专家学者。

7月6日晚举行了2018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初审工作的开幕式。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开幕式。孙君健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大学历史和医学教育发展历程,恳切地希望与会的各位院士、专家学者能为河南大学医学教育发展给予支持和指导。随后韩德民院士发表了主旨讲话,对医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王晓民副会长对评审工作进行了部署。

华夏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科技奖(以下称华夏医学科技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医促会)设立和主办的全国性医学奖项。主要奖励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与卫生学、药学、中医中药学等在医疗和保健科技领域中推动自主创新、科技研究、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华夏医学科技奖于2010年启动,已成功举办7届,共计388个项目获奖。自设立以来,有5个获奖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具有国家科学技术奖直接提名资格。华夏医学科技奖的设立,对激励医学工作者攀登科技高峰,提高我国临床诊疗水平,促进推广和普及先进的临床诊疗技术,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与会专家对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及有关副省级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所属医疗、科研、预防机构、解放军、武警部队所属单位、两院院士推荐的并经形式审查合格的188个医学研究项目进行了评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