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汴京医学论坛•循证评价与临床转化论坛举行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8年7月5日至8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循证医学分会与我校医学院联合主办,河南大学循证医学中心、河南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承办,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循证与转化医学中心协办的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循证医学分会临床研究学组2018年年会暨第2届汴京医学论坛•循证评价与临床转化论坛在我校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国内各大高校、医院和研究机构的2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教授、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医疗标准处处长王强、校长宋纯鹏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论坛的大会主席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循证医学分会临床研究学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军教授,我校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任学群教授,河南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与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新灿教授共同担任。

宋纯鹏在致辞中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校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于2016年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实现了高校与省级医院的强强联合,开启了河南大学建设“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医学院的新篇章。他希望与会的专家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河南大学医学学科的发展,并希望各位专家能经常到河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为学校师生传经送宝。

本次会议以“传播临床研究方法、提升临床研究水平、促进临床转化应用”为主题。韩德民院士、王强等来自国内循证医学、临床流行病学、临床医学、中医药学、医疗大数据研究与实践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循证医学视角下的临床研究、大数据视角下的临床研究、临床人员开展的临床研究等不同角度,共同讲授主题相关的前沿信息。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国循证医学的同道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与会演讲嘉宾的高水平讲解和精彩发言,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校与医学相关的各个院系和附属医院的相关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通过承办此次会议,扩大了我校医学院在国内的影响力,也促进了我校相关单位临床研究水平的提高和临床研究成果的转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