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各学院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张久阳 王黎欢 谭肖云 段苗苗 申琳 冯天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在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营造学党章、懂党章、信党章、用党章的良好氛围,各学院纷纷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6月21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三楼大会议室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73名新党员及部分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胡春贞主持。

正式党员代表2015级研究生尹航、新党员代表2016级本科生任文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17级本科生周婧涵分别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莫起升表示,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立足本职,放眼未来;要在学习上、工作上做出表率,将理论知识付诸共产主义伟大实践。最后提出三点希望,要求大家“要拥抱新时代”、“要践行新思想”、“要实现新作为”。

6月21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在院二楼报告厅举行“迎七一 学习新党章 争当合格接班人”新党章知识竞赛。

比赛分初赛(笔试)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初赛选拔,共有36人脱颖而出,组成九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主要考察选手们对新党章和十九大知识的掌握程度,共分为纸上谈兵、开弓亮剑、舍我其谁、如履薄冰四个环节。比赛中,各队选手思路清晰、对答如流,抢答时反应迅速,比分你追我赶。在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敢于挑战、持续发力,纷纷选择高分值题目进行作答,展现出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对理论学习成果的自信。经过激烈角逐,综合各环节成绩,最终第九组以总计最高分摘得桂冠,三人凭借丰富、扎实的理论知识表现突出,荣获个人风采奖。韩晓静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在平时也要加强新党章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争做优秀模范。

6月14日下午,软件学院庆祝建党97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举行。学院全体领导、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新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78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军政主持。

大会伊始,李军政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对新入党的同志表示衷心地祝贺。副院长黎延璐宣布了参加入党宣誓仪式的新党员名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场的每位同志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出了对党忠诚的决心,在院长乔保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员入党誓词,对党和人民做出了庄严承诺和保证。

14级党员代表蔡林坤和16级入党积极分子苏尧先后发言,蔡林坤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苏尧则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愿望,并表示愿意在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院党委书记尚慧敏对新党员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呼吁同学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起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