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学子在全国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周琨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7日至22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及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社)承办。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外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祝尚珍、2015级翻译专业学生周琨杰在王永江博士带领下前往北京参加了此次比赛,荣获全国三等奖。本次全国赛共有来自全国109所高校的辩手参加比赛;地区赛阶段,华东、华西、华南、华北赛区共计有五百余所高校参加,最终各地区各有二十余只队伍晋级全国赛。

本次全国赛循环赛阶段共计八轮,选手们就Streaming students in secondary schools(中学是否划分快慢班)、Xiang Yu should have chosen to cross the Yangtze River(项羽是否应过江东)、Prioritize inflation control over unemployment reduction in economic policymaking(经济政策制定时,控制通货膨胀应优先于减少失业)等辩题进行了激烈的思维交锋,祝尚珍、周琨杰两位辩手配合默契、沉着应战、用独树一帜的论点、逻辑缜密的论证征服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与其他学校的辩手一同为全场贡献了精彩纷呈的英语思辨盛宴。

外语学院英文辩论队成立一年来,队员们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下,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国内外各大英语辩论比赛,在一次次的比赛中不断提高,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在全国赛的舞台上展现了铁塔牌学子的独特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