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开展“寻根中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自身修养,提升党员爱国主义情怀,了解中原文化,近日,软件学院2015级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开封市博物馆(新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主题为寻根中原文化的主题党日活动。

开封市博物馆共分16个展厅,其中12个为基本陈列厅,系统讲述开封4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文明;4个为专题展厅,分别为明清皇家用品展厅、朱仙镇木版年画展厅、石刻展厅、佛像展厅。馆内通过大量文物、图片、油画、雕塑、模型、多媒体和复原场景,多角度地展现了开封从石器时代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文化变迁。

支部每一位党员认真观看展馆内展物,学习其中的历史和文化,深入了解中原大地的历史变迁,从而感怀先祖们的勤劳智慧,珍惜当今的幸福美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2个小时的参观学习让软件学院2015级学生支部党员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开封积淀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是中原历史变迁的象征,更是中华文化发展的缩影,饱含了中华民族成长发展的艰难困苦,具有深厚的人文积淀和历史底蕴。此次的参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党员热爱历史、尊重历史的爱国热情,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整体素养。观历史,赞古今。

TOP